膠原蛋白的保健效果簡介: 

 

什麼是膠原蛋白?

人體成份中有16%是蛋白質,而蛋白質中有三分之一是膠原蛋白〈相當於人體重量的6%〉,膠原蛋白是支撐人體極為重要的結構性蛋白質,為細胞間質、結締組織之重要成份。膠原蛋白是維持人體細胞間質、結締組織,連接細胞與細胞的結締物質即為膠原蛋白。

 

人體主要支撐結構的骨骼,其中的蛋白質約有70-80%是膠原蛋白。骨骼生成時,必須先合成充足的膠原蛋白纖維來組成骨骼的框架,所以膠原蛋白又被稱為"骨骼中的骨骼"。佔骨骼總重量的20%左右。

 

人體的最大器官-皮膚,其中有70%是由膠原蛋白組成,因其具有適當彈性及堅硬度,利於四肢活動,並有保護身體的功能。

 

此外,眼角膜、牙齒、肌腱、韌帶、血管壁、各種內臟器官的內膜及肌膜等,都含有膠原蛋白。因此,膠原蛋白,可以說遍及全身各個器官,約占人體總蛋白質的30%

 

膠原蛋白是由18種胺基酸相連而成,與人體各器官組織及細胞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,適用於人體器官組織的修補及再生。隨著年齡的增加,體內膠原蛋白分解與流失的現象會逐漸的加快,所顯現出來就是皮膚鬆弛無彈性及出現縐紋,這是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;在骨骼方面則開始出現疏鬆、脆弱及關節僵硬退化失去彈性的狀況,更甚者會導致免疫機能下降。

  

為什麼要補充膠原蛋白?

 

膠原蛋白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必須成分,增加膠原蛋白的供給,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。當身體的各個器官缺乏膠原蛋白時,即可能會引起如下症狀。

◆頭髮乾燥、易分叉、易斷、掉髮。

◆皮膚外觀明顯黯沉,縐紋容易加深乾燥。

◆牙齒骨骼不正常發育、骨質疏鬆、筋骨酸痛、退化性關節炎。

◆牙齒硬度低、牙齦不牢、指甲粗糙易斷。

◆眼角膜透視不良、視力退化、酸澀、疲勞。

◆血管壁失去彈性,易破裂、栓塞、引起中風。新陳代謝緩慢、生理機能不協調

◆肌肉鬆垮、萎縮、酸痛恢復慢、易有疲勞感。

 

隨著年齡增長,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,若能及時補充膠原蛋白,當補充量大於流失量時,可直接發揮調節生理機能及促進新陳代謝之功能。而膠原蛋白含有18種氨基酸,使用品質好的膠原蛋白,再加上基本的保養品,即可保持完美膚質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te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